浅浅

妖説步生千莲

妍水长流,苏珞清浅凭映

© 浅浅 | Powered by LOFTER

21天挑战

在学校进行漫长的讨论之后,

原定开学的时间推迟了将近两个星期,

原定的考试全部取消重新安排。

这么算下来,我有接近21天空闲时间继续复习和发呆。

记得以前看过一篇文章,

21天可以养成一个习惯。

想了一下,那就趁这个机会进行试验吧:)

1. 遵守keep打卡计划,每天至少半小时锻炼身体,因为说也出不了门,每日吃吃喝喝下去估计要胖不少:(


2. 背单词 ,这是不可能的啦~

我发现单纯拿着一本书或者用app我根本就背不下来哈哈哈

经过一学期的学习,发现最适合的最普遍的果然是反复阅读加深记忆啊

这两天在家里主要是每天洗漱时间开始使用app听一遍5分钟左右的视频,然后喝杯蜂蜜水开始看视频,先不看字幕大概了解,之后看字幕听听。反复反复,跟读默记。我还在one note上标记日期,写下不会的单词和意思,睡觉前复习一遍。。。不过有时候会忘记复习哈哈哈

第二天依然重复,只不过是听完一遍后先复习单词,然后直接跟读,接着尝试1.4,1.5,2.0倍速来听来读。

当然啦,我并不是听什么大学四六级听力或者雅思托福听力。我听政治片段或者60秒科普,因人而异吧,主要是因为我现在读的是工科专业,涉及物理数学比较多,国外形势也需要了解:)


3. 整理三章化学笔记并作summary和相关练习。

我又在思考会不会三章太多了,讲真,毕竟我不是全天都有空的,还要帮家里做做家务什么的,起码要四个小时呢:)没办法,带孩子是个苦力活。


4. 关于微积分的学习。

这个尚在考虑中,原本是想要化学完全复习完再来的,因为我的精力比较有限,可能写着写着就睡着了:)

而且很不愉快的是,别的学校本科的微积分是本科类的难度...我...我一上来就是研究生的难度:( 学得也算是比较累吧,比较惨的是,期中考我以为混一混就能过结果微积分和线性代数100分制只考了54和30...期末考里线性代数考了77但是总分还是踩了及格线准备重考冲分数。至于微积分...这是一门学校尚在安排考试时间的课。


5. 其实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具体就讲一下原本准备开学后重考的几门课吧。

有物理...物理本来就打算再考一次但是我对题型什么的得再练练手,免得手生了。

至于线性代数,复习资料什么的在学校我真的好想哭啊。只有电脑那一大堆没有笔记没有标注的课件。幸好我平时会把笔记上传到电脑上,但是我主要是要看书,但是书没拿回家我不记得我哪几章没看:( 还要准备刷上十几套题:)

有关英语,这大概是最轻松的了吧。

原本是因为拔完智齿生病了,所以没能去考试,因而准备补考了:)

日常就是抄抄单词读读书,把专业术语什么的分句啊,说法啊,记牢固一点。虽然是相对而言擅长的学科,但是也不可以轻敌呢。

大致就是这样了吧,剩下的决定尽力每天写在lofter上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