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浅

妖説步生千莲

妍水长流,苏珞清浅凭映

© 浅浅 | Powered by LOFTER

2020.03.15 反思

最近用了本子来记录生活,是从书上看到的---每日总结:“今天你对国家,对社会,给家里做贡献了吗之类的反思。”说句老实话,是从小说里看到的桥段,觉得可以考虑用来做每日反思我就开始做了。从三月五号,三月六号,三月九号,三月十号,三月十一号,还有今天——三月五号,我都有写。

我没有像小说人物那样去思考自己做了什么社会贡献,对于我来讲,社会贡献好像是要到自己毕业之前或之后进入实验室才能开始算起的。在做到这一切之前,我都只能算是把自己努力弄进好的初中,好的高中,再到大学里,做一个算得上还行不危害社会的人。

今天只想把今天写在本子上的日记一字一句地打下来,时间不算早了,我得速度解决掉。不过——倒也不能说是解决吧,只能说,我想把心里头乱七八糟无处可放的东西倒出来,毕竟一个人总憋着,难受!

时间过啊过,在家呆久了,有时我会记不起来今天是哪一天,我今天又做了什么事。譬如今天,我在凌晨给爸爸发了生日祝福,妈妈说,你爸今年三个生日了都,我只能说,记混了。还有做笔记的时候,照常写上日期,我总写成17号,心里头想得就是17号,但又总觉得忘了什么。如果是17号,那我15号的网上作业又没有写呢,18号的纸质作业也没写呢;但恍惚间又觉得吧,预计18号到的快递又应该是几天后的事。

2020.03.15

由于我个人的疏忽,我不端正的学习态度以及处理方式给不少人带来麻烦,十分抱歉!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竭尽全力补偿。

我认识到,不要过分低估自己的价值与地位,你永远不知道“自以为很差”其实在别人眼中的你并不算差。与之相反的是,如果满分是100,你选择长时间只要60分及格就好其实是一个很糟糕的想法,因为——假设你有80的实力,你会选择性忽略多出的20分而想方设法60而不是尽己所能的80.这很糟糕,不是吗?很抱歉,长达三四年内我一直处于这种状态,我,显然没有进步了。我好像在逐渐平庸而沉浸于初中三年的不凡,我不够拼梦是假的!我想,我并没有拼,很久了。

谢谢这几日积压的苦闷和烦恼吧。

本来我还是想那样得过且过的,直到我发现,别人确实需要我的努力,我不可以就这样拖了后腿!虽迟了点,但愿还来得及!!!


评论